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一把手”抓落实要会“加减乘除”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28 10:21:04    本网     字体:
  抓落实讲究方法,学会做“加”、“减”、“乘”、“除”法,也是“一把手”的必备能力之一。

  “加”法,就是加压力,压力就是动力。“飘”是一部分人身上的顽疾,“一把手”要加大检查督促和领导示范力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减”法,就是减少阻力,善于协调、及时排除抓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对抓落实过程中责任、人员、措施不到位的要敢于碰硬,敢于批评;特别是对影响关键工作的、批评无效的要诫勉,诫勉无效的要换“位子”。

  “乘”法,就是抓住、抓准抓落实的时机、重点,放大抓落实的示范推动作用,放大抓落实的效应。一方面要抓住机遇早落实,以较小成本取得较大效果;另一方面要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尤其总结推广在激励机制方面的成功做法。

  “除”法,就是把目标分解到相关部门、岗位和个人身上,并使任务分解后的措施形成有机整体,消除体制性、观念性障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