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组织“一把手”到插甸取经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28 10:14:31    本网     字体:
  3月24日至26日,由龙陵县委书记带队的“四群”教育考察团一行30多人到武定县考察学习插甸经验。考察团由县委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10个乡镇党委书记和10个村总支书记组成。采取以听取经验介绍、实地观摩、亲身体验、相互交流和谈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察学习,考察观摩了插甸乡和哪吐、古普、狮山、西和等村,听取了经验介绍。

  考察团对插甸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帮同带同致富,同欢同庆同娱乐,干部下得来,呆得住,融得进;筑牢基础,抓党建责任田;整合资源,建扶贫示范点;贴近百姓,办惠民利民事;汇民智,依靠群众共谋发展;促增收,组织群众发展产业;聚人心,服务群众赢得信任”的经验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向乡(镇)、村(社区)派常务书记的做法是创新之举,可以让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由体制外变为体制内,变身入为深入,从“客人”变为主人。目前,龙陵已向全县10个乡镇派出了挂职党委副书记或副乡镇长,计划选派60名村(社区)常务书记,已下派82名。

  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致认为:“一把手”要抓党建抓落实,只要抓牢党建才能促进发展。插甸经验的核心是常务书记,模式是团队精神,关键是责任,保障是制度,尤其是常务书记要种好两块田,即党建责任田和经济示范田,对我们启发很大,领导做示范,事情就好干,责任田抓好了,就能够凝聚民心共谋发展。

  3月27日,考察团举行座淡讨论,与会人员结合保山市“四群”教育、“一教育五行动”,畅谈了感想,一致认为学习插甸经验要紧密结合龙陵实际,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积极探索“四群”教育的新路径,把“四群”教育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