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工贸园区“一把手”强化工业支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28 10:09:29    本网     字体:
  今年1月5日,保山工贸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碧原在主任办公室就汉庄镇龙潭村灌溉用水有关事宜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会议决定,由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负责,把保山海螺水泥项目建设用地拖欠的生产及生活区集体土地款及利息一次付清;由汉庄镇联系有关部门具体负责龙潭村灌溉用水建设方案及建设实施工作,工程造价严格控制在200万元以内,资金来源为工贸园区和隆阳区政府共同负责;汉庄镇团山村委会要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协调处理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投工投劳,既要把建设成本降到最低,又要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根据园区党政办提供的会议纪要显示,今年1月至3月底,保山工贸园区这样的办公会议已经召开了很多次,有涉及推进园区项目工作的、有涉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有涉及征地拆迁任务分解的、有涉及村镇建设专项整治的,更多的会议是为路华能源科技、海螺水泥、昆钢锅炉、保山烟草公司货场及复烤厂搬迁等各个企业解决项目落地、土地瓶颈、绿化亮化、企业税收等问题的专题纪要。会议纪要同时显示,园区主要领导基本上做到了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休息不保证,只要入园企业有需要,都会及时到场解决问题。

  保山工贸园区是云南省55个省级工业园区之一。一直以来,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园区一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来抓,大胆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及策略、融资开发模式,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效率。转变招商项目的包装策划,实现从单一项目的精细化包装到产业策划的转变和深化,重点解决“招什么、哪里招、怎样招”的问题,重点围绕电池制造及配套产业加工区、烟草加工片区、通信制造产业园、木材加工贸易片区、建材产业园相关项目和产业招商。目前,园区共引进10户企业,完成目标任务的200%,到位资金8.93亿元,完成8亿元任务的111.63%。已签订入园合同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有保山市复烤厂整体搬迁建设项目、保山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建设项目、保山市江英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水泥制品生产及销售项目、保山市恒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5万吨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四川华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天然气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正在洽谈的有年产8000万块页岩空心砖生产线建设项目、皇朝红木博览中心建设项目等。2012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1.35亿元,同比增长47.24%。

  记者见到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任赵碧原的时候,他正在东河河边与施工方研究问题,赵碧原说,保山工贸园区启动区境内东河河道整治工程,河道整治总长度为1342.2米,总宽度为88米,其中河道主槽宽度为25米,西侧主槽至绿化范围线宽度为22.5米,东侧主槽至绿化范围线宽度为40.5米。建设内容为主河槽整治工程及护坡工程、绿化工程、防洪通道及游路工程、截污工程及其他市政配套工程,将与保山东城区东河河道景观连为一体并成为工贸园区的一大景观。目前,该工程主河槽整治工程及护坡工程已经完工。另外,建设工程总占地面积490.79亩、总建筑面积5367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截至4月2日,已开工建设主体结构为钢结构单层厂房5栋,建筑面积24560.8平方米。

  用保山市工贸园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霍正华和承担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保山金盛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继勇两个人的话来描述,赵碧原主任几乎每天都深入施工现场,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供水、供电、征地、拆迁、管线迁移等困难和问题,实地要求各参建单位,工作要细,要负责,要细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赵碧原介绍说,2013年,保山工贸园区将紧紧围绕五年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抢抓桥头堡建设机遇,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着力推进园区土地收储整理开发,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围绕重点发展产业招商引资,不断理顺园区机制体制,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切实打好园区经济战役,助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目标。2013年园区计划完成工业总产值24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6.2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0.4亿元,完成税收2.8亿元,解决就业7000人以上,新入园企业10户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

  在一个思路清晰的“一把手”带领下,保山工贸园区努力贯彻落实推进工业经济、园区经济发展的要求,打造工业经济发展平台,促进产业聚集发展,正朝着完成“全市所有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40%以上”发展目标的方向汇聚自身的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