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一把手”田间地头办公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28 10:08:21    本网     字体:
  4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办公会在大山深处的龙陵县碧寨乡梨树坪村举行,与会人员在该县县委书记、县长的带领下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踏勘了草山牧场、农舍羊圈,听取了经验交流。

  今年伊始,该县共抽出1000多名干部,把“办公室”搬到基层,要求干部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下乡支农干部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帮助基层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出现了日戴草帽走田头,夜打手电访农家,群众有困难,党员干部来排解的新气象。

  腊勐乡大龙村横箐是个有20户村民的小山寨,今年旱情严重,水源枯竭,人畜用水要到1公里外的山洼里挑。乡党委书记到横箐与群众一起担水抗旱中作出决定,每户补助300元的运水费,拨出4.8万元资金用于新水源输水管道和蓄水池建设,目前,工程已建成供水,解决了人畜饮水难。下乡助农的干部通过走村串户,深入田边地头,与群众谈心交心,共收集到涉及农民增收、弱势群体救助、安全稳定等热点难点问题300多个。对群众反映的意见、拟办的事项详细记录在《民情日记》上,视情况进行答复、处置或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调处,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

  该县全面推行“1+5”驻村工作制度,即“一套管理制度+一条发展路子”、一本应知应会手册、一张民情联系卡、一本民情日记(台账)、一部说事电话(手机)。到3月末,下乡助农干部帮助村级理清发展思路307条,制定新农村建设规划132个。驻村干部通过说事电话目前已梳理采纳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2100多件,为群众办实事11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3000多件;依托乡村农技校,举办种养加工业培训班180余场次,发放宣传、科技资料3万多份,培训农民3.3万多人次,协调项目、信贷资金2700多万元,启动了300多个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