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珠街“一把手”带头解难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28 10:08:11    本网     字体:
  “黄书记,我们试抽水成功将水抽上山了!”3月的最后一天,谷满村元星村民小组长张知朝激动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珠街彝族乡党委书记黄晓东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

  放下电话,张知朝的激动依然没有退去。他对周围村民说:“我是真的没有想到,那次书记到我们村里开会,我大着胆子向书记提出了抽水上山的请求,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实。”张知朝介绍,去年底,黄晓东到谷满村参加一个村组干部会议,会议结束后,他与村组干部坐在一起拉家常。张知朝找准机会向黄晓东提出了建设提水站,抽水上山的请求。会议后第三天,黄晓东就带着分管领导和水利站的工作人员来了,从取水点开始,详细查看了管线和总水池的位置,并当场确定投资15万元建设提水站,解决全组22户89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难题。“这股水抽上来真是来之不易,这是乡党委、政府关心我们、解决我们实际困难的结果,大家一定要珍惜,保护好抽水机、水管、水池,用好水,发展好产业,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张知朝对村民们说。

  作为“十年九旱”的老旱区,历届珠街乡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抗旱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全乡建起了7800多口小水窖和一批水利工程。但由于水源匮乏,水利设施的作用难以发挥。今年,持续的旱情使这里严重缺水,全乡境内8条河流断流,34座库塘坝干涸,25个水源点干枯,小水窖仅有50%左右有蓄水,蓄满水的不到20%,全乡14452人中有7605人饮水面临严重困难。在严峻的旱情面前,黄晓东和党委、政府一班人积极采取措施,设立4处泵站,投入运水车300余辆次,全力以赴保证人畜饮水和烤烟育苗用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