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云南省将广泛开展“俭约云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16 10:19:42    云南网     字体:
  核心阅读: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根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的要求,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将在全省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中广泛开展“俭约云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倡导俭约理念,大兴俭约之风,弘扬正气,祥和人心,推动俭约制度化、社会化、日常化。

  云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以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将在全省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中广泛开展“俭约云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贞观政要 论俭约》阐述了唐太宗“自古帝王凡有兴建营造,必须重在依顺民心”的治国策略,主张与民生息,心系百姓,抑奢侈、宏俭约、戒奢欲,受到广大百姓的拥戴。当政二十年间,风俗简朴,衣无锦绣,财帛富饶,无饥寒之弊,天下安定。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坚持了“勤俭建国”的方针,秉持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诠释了俭约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十八大报告提出“必须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之方略、俭约之理念、以民为本之思想。

  “俭约云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党性教育、思想教育、实践教育、体验教育结合起来,把俭约化为全省人民的生动实践,让俭约观念深入人心,内化为自觉行动。倡导俭约精神,大兴俭约之风,创建俭约机关、俭约单位、俭约企业、俭约家庭、俭约个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着力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旋律,着力推进云南精神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俭约的思想方式、科学的生产方式和理性的生活方式,引导人们从内心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树立俭约是政德、俭约是文化、俭约是文明、俭约是制度、俭约是美德、俭约是品行、俭约是品味、俭约是智慧、俭约是能力、俭约是责任的思想道德和价值观念;树立人民公仆意识、勤俭节约意识、资源忧患意识、俭约责任意识,营造崇尚俭约的社会风尚,将俭约形成主流文化价值,正党风、匡民风、清世风,在全社会努力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构建廉洁政府、俭约型制度、俭约型社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