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马站乡打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树新风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09 16:18:24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马站乡打云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做到了社区文化活动“一天一跳舞,一月一电影,一季一晚会”,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云社区是一个迁移村,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打云山迁移到现在的住址,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为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村两委积极筹措资金,购买了音响、电视、影碟机和服装等相关道具,请了六位熟知民族乐器的村民和十八位热爱民族舞蹈村民,组建了村里的文艺表演队,村里还开放村公所的广场作为村民的活动场所,号召村民农闲时来休息娱乐,同时还邀请了专业舞蹈老师来指导村民跳广场舞。每当夜幕降临,村民总是自发聚集在一起载歌载舞 ,幸福的欢笑声在乡村回荡。在丰富村民业余活动的同时,村里也狠抓村民文化素质建设,开放村公所的三楼为图书室,免费向村民提供农业科技书籍阅读。每月播放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今年三八妇女节,村里开展了“欢庆妇女节文艺晚会”,邀请全村男女老少齐参与,共度节日。在晚会期间,表演队展示了自己几个月来的成果,赢得了村民和村领导的一致好评,晚会在一片叫好声中完美落幕。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村群众文化活动,促进了打云社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质和政策水平,让这个原本聚赌成风、纠纷不断的村子,转变成为一个人人和睦、互进互助、共谋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