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上万名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抗旱保春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4-26 11:20:08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已先后组织上万名部队官兵、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到基层一线抗旱保春耕,并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465万元。

  自去年11月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雨,持续干旱造成全市225.12万亩农作物受旱、14.62万人和6.37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认真开展为民、务实活动的相关要求,我市于近期先后组织了2700多支、一万多人参与的的抗旱保春耕队伍,深入基层一线,采取 “帮助群众移栽烤烟、给人畜饮水困难的村寨送水、帮助村民寻找水源、架设水管、指导村民科学培育秧苗、给村民燃油和抽水补助“等形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由于组织到位、措施得力,当前,全市的抗旱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今年夏烟种植面积为50.63万亩,目前已移栽29.4万亩,有望在4月30日前按节令全部移栽;大春秧苗也正按计划培育;全市无一起因缺水而导致人畜生命安全的事故发生。(朱玉梅 杨晓楚 李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