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各级“一把手”深入基层抓落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4-08 11:21:17    云南日报     字体:
  近日,腾冲南门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三告诉记者,公司在南门外的建设项目从2011年4月签订协议以来,进展顺利。这得益于保山市、腾冲县“一把手”狠抓项目落实,解决了征地等问题。近几个月,县委书记多次来到工地抓落实。

  近年来,保山市为确保市、县区、乡镇、村社年度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从“一把手”抓起,各级“一把手”以身作则,转变作风抓落实,解决了工作一级安排一级,有能力有条件解决问题的人不出面,抓工作只作一般性号召、一阵风等问题。昌宁县确定田园镇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试点,面对没有现成模式可供借鉴、没有现成路子可以走的局面,县委书记苏格非主动担起“三人议事决策”的第一责任。近段时间,只要在县城,他每天都要安排时间实地调查走访,检查和推进在建工程进展。全县所有34项“三重工作”的责任人也用抓落实的行动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隆阳区永昌街道办事处推行日常巡查制度,党工委书记杨韩军在巡查中了解到红庙社区200多名群众因历史遗留问题准备上访时,带着干部深入群众中间倾听心声,面对面解答疑惑,200多名群众得到了这位“一把手”的妥善答复。杨韩军感慨地说:“‘一把手’要深入社区,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工作更实,与群众距离更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能过河,群众能过江”。保山市各级“一把手”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不好、项目推进不力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好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提炼出经验指导面上的工作。要求班子其他成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督促检查的,自己首先要带头开展督促检查。腾冲县实行“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曲石生态旅游小镇建设是由雅居乐地产控股公司投资开发的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商务居住为一体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县委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何伟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数十名科级干部组成工作组,耐心细致地深入群众做工作,感动了业主,由董事局主席亲自挂钩,集中人力财力加快推进曲石旅游小镇建设。目前,一期规划建设项目全部开工,9公里长的景观大道土方平整已完成6公里,今年公司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通过“一把手”的“带”和“推”,全县进一步形成了各级干部带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