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一把手”要做到竖起的钉子必须锤下


——三论转变作风抓落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3-28 15:17:48    保山日报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也难在持之以恒。”当前,我们有些地方、部门和单位抓落实之所以成效不佳,往往与“一把手”缺乏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有关。如果抓一阵松一阵,热一阵冷一阵,不能一抓到底,那怎么能把工作落实好呢?我们干工作,就是要像竖起的钉子那样,严严实实、板板扎扎,不能晃晃荡荡、松松垮垮。

  “一把手”抓落实,就要像钉钉子一样一锤到底。这个一锤到底,一是指“一把手”抓全局的落实,要一直抓到基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能有空白点,不能留盲区,更不能作风飘浮,只抓“上”不抓“下”,同时要抓住典型,典型引路,指导全局,解剖麻雀,发现问题,抓住倾向;二是指“一把手”抓落实,要抓住落实的全过程,自始至终,不能间断,一直抓到完全落实、抓出成果,决不能只有布置、没有检查,只有动员、没有落实。

  当前,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持科学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坚持和谐发展营造安定团结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坚持跨越发展尽快缩小与全国全省发展的差距,快字当先,争先进位,千方百计谋跨越、促跨越、保跨越,确保“四个翻番”和“两个倍增”的目标如期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鉴于此,很多工作需要我们铆足劲、拼着命去做,往往是抓得紧就上去,松一松就下来。市委三届三次全会提出了符合市情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务实的举措,但千招万招,不落实等于没招,而真正要把工作落实下去,把工作切实抓出成效,还是要靠“一把手”。主要领导思想上重视了、直接过问了、亲自调度了、一抓到底了,就没有迈不过的坎、过不去的山。

  抓落实,在各级领导班子中,“一把手”处于关键地位,不仅是决策主体,更是落实主体;不仅是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更是第一推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抓落实的作风是一级一级带出来的。一个称职的“一把手”,必须做到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创造实绩。

  政贵在行,事成于实。只有像钉钉子一样一锤到底的“一把手”多了,干部作风才能真转、真改,各项工作才能快推进、快见效,我们的发展才能争先进位。全市各级“一把手”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周密的思考行动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坚持把每项重点工作一抓到底,抓住落实的全过程,有布置、有检查,直至抓出成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