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自制浇花灌溉小系统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2-17 16:55:18    本网     字体:

  水胶布一圈或防水胶一支,胶水管一条,输液管N条(视花盆多少而定),铁钉一枚,蜡烛一根,细绳N条。

  制作方法:

  1.先将胶水管一端接在自来水管的水龙头上,然后将水管身围阳台一周且用细绳子固定。胶水管的位置应比花盆略高。

  2.点上蜡烛烧热小钉子在水管身上扎口子,此时动作要快,把准备好的输液管粗口的那端(用来接滴瓶的一端),在抽出钉子的时候塞上钉口。注意钉子打口的大小,宁小勿大。然后用防水胶或水胶布固定防漏。有多少条滴管接多少个口。

  3.水胶管的另一端可以接另一个水龙头也可以用东西塞住不让出水就可以了。

  4.在输液管上也扎些小孔(会自己滴水为宜),将输液管上去掉针头的一端埋在一个花盘里。输液管身可以放在另一个或两个花盆里。一条输液管受益几个花盆。

  5.外出时拧开自来水管的水龙头,使水充满胶水管和输液管,可以根据花草喜好湿度,利用输液管的调节器来调节水的大小,这样花就不会枯掉了。浇花也不再是难事了,要注意的事,外出时,要记得把自来水的水龙头关好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