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郑垧靖基层宣讲团为农民群众送“套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1-08 11:47:20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1月5日,龙陵县腊勐街人头聚集,欢声雷动,原来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暨县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信息“五下乡”服务队一行60多人,在闹市区搭建了文艺宣讲舞台,摆起了服务摊点,为农民群众送来科技文化综合“套餐”。

  为全面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广、妇联、团委、公安、司法、科协、农业、林业、卫生、计生、老干等11个单位到各乡镇以文艺宣讲、科技培训、咨询服务、发放资料等形式宣讲党的十八大和送党的政策、送优秀精神文化产品、送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送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送法律法规和法律服务五下乡活动,首站进入腊勐乡。

  台上好戏连台,歌舞《我是党的好女儿》、舞蹈《傈僳人民心向党》、群口快板《喜迎十八大》、表演唱《农民的贴心人》、小品《采访》等异彩纷呈的节目贴近老百姓生产生活,以歌声、舞蹈及通俗的语言将十八大精神说出来、唱出来,让农民群众能更深刻、更具体、更形象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演出中还不时穿插了观众互动节目,增添了活动氛围。台下也热闹非凡,大家看了公安、交警、防艾宣传牌后,又到其他摊点听听科技宣传,要上点宣传挂历和科技书刊;感到身体不适的,现场就可以量血压,向医生开展健康咨询。

  活动当天,共赠送各类图书、挂历5200多册(份);发放科技资料1.1万多份、避孕药具2400多盒,提供医疗、计生、法律、信息服务1100多人次,开具健康处方1300多份,参与群众近万人。据悉,春节前,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文艺宣讲组将到农村以文艺形式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演出30余场,让全县广大农民群众以多种形式领会十八大精神。(邓新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