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同步达小康 保山须苦干


——二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12 16:06:25    保山日报     字体:
  本网讯       党的十八大勾画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引人神往、催人奋进。连日来,随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迅起,保山各族儿女心中“重振永昌雄风”的夙愿,在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的“中国梦”感召下展翅欲翔,并升华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的“保山梦”——怀着同样的激情和梦想,市委、市府一班人马不停蹄地深入基层,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人们心坎的同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谋策着把梦想变为现实;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跃跃欲试,思量着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梦想。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距“梦想”的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我们抵达目标的信心比任何时候都更坚定,我们的头脑比任何时候都要更清醒——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相对滞后的基本市情,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迈向新目标的征程任重道远并将经受各种各样艰难险阻的严峻考验;我们必须执着地秉持高远、开放、包容的高原情怀和坚定、担当、务实的大山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狠劲,毫不松懈地奉行一个“干”字,把实现梦想的美好心愿转化为富民强市的具体行动,实干、苦干——

  实干,就是要脚踏实地、手出实招、力着实处、谋定实策。保山要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要立足市情,求真务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进保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搞好调查研究,切实找准、科学研判影响和制约我市“五位一体”建设和高原特色农业、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旅游国际化发展的困难和突出问题,以切实有效的对策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解决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发展。

  苦干,就是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富民强市的追梦途中牢固确立吃大苦、耐大劳、兴大业的坚强决心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坚克难的无畏勇气。保山发展面临诸多“瓶颈”和“短板”: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于一体,发展不充分、不协调、不平衡,经济总量小、贫困面大、基础支撑力弱等,这些最基本和现实的市情决定了我们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着无可回避的明显差距,决定了我们必须咬定“三个发展”不放松,尤其是下大决心、使大力气在“跨越”这个关键词上做文章,才能把“后进”劣势转化为“后发”优势,用“加速度”赶上全国全省的发展进程。这意味着别人用十分气力实干能实现的目标,我们要用十二分甚至更多的气力实干加苦干才能实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我们坚信,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心怀“重振永昌雄风”夙愿且极富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大肋巴精神”的保山各族儿女,一定能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实干加苦干续写历史辉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保山梦”,也必将圆在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里,并成为这一宏伟叙事中的精彩章节。 (保山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