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翁堵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显成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8-16 16:57:19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龙)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翁堵乡紧紧围绕“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为目标,结合乡情,切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相继建成乡情展室、村情展室。以传承传统文化彰显地方文化特色为目标,在乡文化站建立乡情展室,各村也相继建成村情展室,展室内容主要以各历史时期本地标志性的实物展示为主线,通过图文和实物展示使广大群众在回顾历史中牢记当地历史特色文化。二是,成立了农民文艺演出队。各村集合各自民间文艺人组建成村文艺演出队,在农闲时节开展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农民文艺演出队的建立既丰富广大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又使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得到传承。三是广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结合新农村试点等建设,建立乡村文化活动广场,兴办广场舞,开展业余文艺演出、体育活动,从而使广场文化在兼容并蓄中得到发展,如今广场上极具当地特色的群众打歌舞已成为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