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温泉乡多措并举 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8-10 09:40:48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迅员 张小磊) 自开展“四群”教育活动以来,温泉乡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茶叶、泡核桃、烤烟、畜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呈现出合作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机制灵活的良好发展态势,有力地提高了农民组织化程度,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知识,提高了村民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认识,吸引更多的村民入社。二是找准定位,明确发展方向。以茶叶、泡核桃、烤烟、畜牧业等优势产业带动专业合作社,同时以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来促进优势产业更优更强。三是建章立制,完善内部管理。坚持“边发展,边规范”和“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合作社尽快走上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四是加大扶持,夯实发展基础。在县财政扶持的基础上,乡财政对本年度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验收合格的额外给予10000元的开办经费补助,对内部管理完善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额外给予8000元的经费补助。

  目前,该乡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4个,年内计划新增3个,到2012年末,有望实现建成县级示范合作社2个以上,加入合作社的社员2800户以上,人均增加收入200元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