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文化志愿者“充电忙”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5-24 15:22:09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组建了230余人的文化志愿者队伍,传播社会先进文化,为昌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

  去年12月以来,昌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共青团昌宁县委联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招募文化志愿者,旨在通过文化志愿者服务,促进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招募伊始,许多具有文体特长、热心公益事业、乐于自我奉献的有志青年纷纷报名,截至目前,全县已招募志愿者230余人组成了文化志愿者队伍,并根据实际需要,成立了昌宁县文化志愿者总队,设总队长和副总队长各一名;总队由一个县直分队及十三个乡镇分队构成,设队长和联络员各一名;确定了文化志愿者徽标;印发了工作手册。

  为完善文化志愿者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其个人素养和服务能力,全面展示昌宁文化形象,近日,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共青团昌宁县委共同举办了文化志愿者培训班,积极为他(她)们“充电”。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文化志愿者系统地学习了包括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情况、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礼仪知识、昌宁歌曲、广场操舞等在内的理论和实际知识。(马宏 杨春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