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韩魏保山站预赛第一 越野赛道玩出拉力感觉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4-02 08:14:27    新浪网     字体:

  韩魏发车

韩魏林间穿行  

  新浪体育讯 2012“保山杯”中国-保山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COC)暨首届史迪威公路越野挑战赛展开了第二轮预赛的激烈争夺。力伴电池车队的老牌冠军车手韩魏再次展示了他的实力,不但在第二阶段两回合的预赛中轻松拿到了汽油改装组的第一名,而且也在本站比赛所有车手的预赛成绩中占据了第一的位置。

  谈起今天预赛的感受,韩魏仍然余兴未消:“这比赛跑得太爽了,太过瘾了,非常好玩,这比赛也适合我的车。不过更令我高兴的是,两个队友跑得也非常好,王翔再次证实了他拉力冠军车手的名声,而周国标第一回合比我还快了5秒,这让我们今天的预赛完全没有了压力。”

  在今天第一回合的预赛之后,韩魏和周国标就已经领先了第三名的对手40秒以上,也就是说他们只须稳稳跑回去,就足以轻松进入决赛。但当时队友王翔却因为失误做出了一个比所有人都慢了半分钟以上的成绩,这让他入围决赛的目标蒙上了一层阴影。“今天王翔真是让我又惊又喜,刚开始听说他撞了车,但是也不知道具体撞成了什么样,还能不能跑了,谁知道后来他在第二回合中竟然轻松就追了回来,也杀进了决赛,原来是个愚人节玩笑而已。”

  作为一名专业的越野车手,在如此险峻的拉力赛道上为何能做出这么好的时间呢?韩魏解释说:“去年跑了两站CRC的比赛,收获非常大,积累了经验,提高了技术。如果按照我们以前跑越野的手法,那是绝对不敢把自己扔进弯里的,但是经过了这两站的比赛之后,有自信了,我觉得收获特别大。”由此可见,原来的越野单一车手韩魏1.0,其实早在不知不觉间升级为越野兼拉力的两栖赛手韩魏2.0,版本提高了,成绩当然也得相应地水涨船高。

  韩魏表示,他已经在参加拉力赛的过程中尝到了甜头,今后只要与越野赛的“正业”不冲突,他就要尽可能地参加拉力的比赛,虽然说起来似乎很“不务正业”,但是他认为这个投入与产出比非常合算,如果分站冠军的奖金能再高一点儿的话,就更理想了。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