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一季度旅游呈现三大特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3-27 10:40:21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今年1—3月份以来,昌宁县旅游氛围浓郁热烈,旅游运行安全平稳。据统计,1—3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9.2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403.33万元。总体上看,1—3月昌宁旅游呈现以下三方面的特点。

  特点一:国外游客、省外游客较去年明显增多。1—3月份,共接待国外、省外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30%,实现旅游收入900万元,同比增35%。

  特点二:游客旅游动机有所改变。在赴昌旅游的游客中,文化科技交流、商务会议、商务活动旅游的游客比例达16%,观光休闲旅游比例达45%,探亲访友等其他旅游目的的占39%。

  特点三:昌宁旅游和昌宁文化得以更好的结合,从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3月1日—4日,40多位省内外作家学者赴昌就民族文化、自然风光等进行考察、采风,昌宁旅游文化指南宣传册即将推出。(云南省昌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马宏 赵亚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杨力滔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