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示范区建设对保山的四大益处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2-07 15:39:21    本网     字体:
  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是提升保山“文化软实力”的战略机遇。保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全省、全国将有更多的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保山、关注保山、支持保山、宣传保山、塑造保山,必将影响和提升我市文化建设乃至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的全面发展。

  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是推进保山“桥头堡”建设的重要载体。我市把“文化旅游名市”列入了“十二五”规划的“六大战略”,就是要在建设经济桥头堡的同时,把保山建设成为教育桥头堡、文化桥头堡。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全市文化发展提供了载体。

  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有效途径。通过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来大力加强文化建设,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多重文化需求,保障其基本的文化权益;通过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文化育民的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素质修养和内涵。

  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是维护保山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手段。保山地处边疆,民族众多、宗教复杂,处于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的前沿,抵御境外思想文化渗透、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任务义不容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对内可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凝聚人心;对外可以有效抵御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树立良好的国门文化形象,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巩固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杨庆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