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南门外文化旅游项目正式开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2-26 16:55:26    云南网     字体:
  日前,省级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腾冲南门外文化旅游项目在腾冲县城南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计划投资5.3亿元,建设定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4A级景区,腾越建筑文化的博物馆、民俗文化的大观园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示范基地。建设内容包括反映腾越文化的展览集群,面向世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和体验,反映腾越文化内涵的旅游产品及文化景区,洞经音乐、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以及国内外特色演出等民俗民族表演,特色的腾越餐饮文化、酒吧街,英国领事公馆、督办公馆以及世界著名的戴斯连锁酒店等。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5年内建成,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10月1日前完工,并对外开放。该项目将努力做成“中国南门外,极边第一街”,成为继和顺景区后又一旅游亮点、热点。(记者 贾云巍 张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