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善洲林场红色旅游区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2-20 10:40:57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正源)12月15日,由云南省旅游局组织召开的《善洲林场红色旅游区总体规划》、《善洲林场红色旅游区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昆明举行。来自省内旅游管理、旅游规划设计、生态旅游、旅游文化、党史党建、政策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和领导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评审并获得通过。

  专家们认为,善洲林场红色旅游区是新时期云南红色旅游的新形式,是以杨善洲精神为主题的核心资源来进行策划和规划的,《规划》对旅游区开发建设的主体定位准确,体现了旅游区的红色文化内涵和自然生态环境特质,兼顾到先进事迹展示、党性教育、生态保育、休闲度假和经济发展等综合功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对旅游区空间结构划分和功能配置合理,各个功能区的开发主题突出、开发重点和建设项目可行,建筑形式和风格体现了红色与绿色两大主题板块,生态保育、配套设施、环境营造、游路设计等的规划设计达到了优化旅游环境和提升景区品质的目标,解决了由单一教育功能的纪念地向以教育功能为核心,集游览、生态体验、休闲健身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的转化,对当前革命纪念地可持续发展问题作了有益的探索。

  目前,规划编制课题组正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规划内容进行充实完善,下一步,保山市将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