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我市创先争优活动宣传结出丰硕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2-19 14:43:10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殷铖君)2011年我市创新方法,多措并举,有效运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这根主线,“三查三看”和“四比四促”两个载体,扎实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根据省委创先办要求和宣传需要,市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下设简报组和媒体组,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创先争优活动各个阶段环节宣传重点,要求市内媒体开设专栏和栏目,总结经验做法,挖掘先进典型,对全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报道。做到了简报上有推广,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上有声音,报刊上有文章,网络上有展示,实现创先争优活动社会上有反响,党员干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效果,营造了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中央创先争优简报采用我市稿件5篇,省委创先争优简报采用我市稿件17篇,全市共编发简报3000多期,其中市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编发243期;各类宣传媒体刊载我市创先争优活动稿件5000多篇(条),在省以上新闻媒体刊播稿件800多篇。其中《人民日报》、新华社23篇,《中国组织人事报》6篇,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央创先争优网80篇,《云南日报》34篇,还有新华网、新浪网、云南网,《半月谈》、《组织人事报》、《党建文汇》、《党的生活》、《党员文摘》、《党课》等媒体也采用了我市创先争优活动稿件。市级媒体刊播创先争优活动稿件累计3240篇(条)。其中《保山日报》刊发2012篇(条);保山电视台刊播774条;保山广播电台刊播454条。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收集整理了76个创先争优典型案例,被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办公室展示6篇,5个案例入围全省60个创先争优活动典型案例网络评选。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党建文汇》杂志社评选出全国创先争优最佳案例10个和优秀案例50个,我市提交的《党群共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获得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