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波邦公司添砖加瓦咖啡产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1-24 14:57:37    保山日报     字体:
  保山日报讯 近日,在一阵鞭炮和礼花飞舞过后,云南波邦咖啡股份有限公司宣告成立,从此,我市咖啡产业又有了一个龙头企业,为咖啡产业做大做强再添新生力量。

  目前,我市咖啡产业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比“十五”末增长207.7%,在全省排序中面积位居第二,产量第一。我市咖啡产业龙头企业数量也在增多,加工能力不断提高。

  云南波邦咖啡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市、区两级支持下,由隆阳区15家规模咖啡加工企业发起,通过招商引资方式成立的公司。云南波邦咖啡股份有限公司将自主投资7.4亿元,等团子公司将投资3.1亿元,计划进行厂房、深加工生产线,搭建一个新兴公司的构架,进行600亩咖啡加工园区建设,将开展出口创汇业务等。

  云南波邦咖啡股份有限公司还将积极探索与咖农共同富裕、共同发展的路子,通过盈利反哺咖农、创建咖啡种植基地的形式,把咖农吸引进入产业当中,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形式保障咖啡产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杨江华)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