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全省杨善洲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0-13 16:46:25    保山新闻网     字体:

  本网讯 10月12日,全省杨善洲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市施甸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杨善洲精神研究成果,要求进一步研究和弘扬杨善洲精神,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向更深层次推进。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杨善洲精神研究会会长、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指导协调小组组长黄炳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省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巡视员陈为群,市委副书记李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蔺斯鹰出席会议。

  黄炳生在会上指出,杨善洲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持之以恒地深入研究和大力弘扬。要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研究,深入挖掘和研究杨善洲同志一辈子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研究杨善洲同志一生感恩于党、忠诚于党、热爱于民、回报于民的成长规律,挖掘研究杨善洲同志如何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立身、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实践历程,科学回答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现实意义,提出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措施,筑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思想基础;要结合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研究,要立足省情,紧贴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贴全省发展战略目标,把学习研究杨善洲精神与加快“两强一堡”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起来,与促进民生问题结合起来,与提高干部群众能力素质结合起来,研究分析思路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杨善洲精神为指导,真正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融入到为人民事业奋斗的全过程,努力开创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要结合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研究,找准理论研究与群众需求得结合点,找准理论服务人民的着力点,找准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人民群众的思路方向、政策措施、途径方法,深入回答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要结合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研究,通过对杨善洲同志大公无私、淡泊名利奉献精神的研究,深入分析当前我省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改进党员干部教育的办法和措施,完善以德为先、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重视基层、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机制,探索培养造就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的正确途径,为加快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黄炳生强调,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推进杨善洲精神学习研究取得更大的成果。要发挥杨善洲精神研究会是全省研究杨善洲精神的重要阵地作用,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和组织协调职能,认真组织杨善洲精神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各位专家学者和广大理论工作者要敏锐把握时代要求和实践呼唤,准确把握杨善洲精神的深刻,努力创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成果;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大力宣传弘扬杨善洲精神,推动形象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长效机制,多出制度成果。

  李雄在致辞中说,保山作为杨善洲精神的培育地和发祥地,开展好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更具有最直接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市自去年5月份以来,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载体,认真学习践行杨善洲精神,开展了“三查三看”教育,转变干部作风,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制定完善了《保山市领导干部蹲点制度》、《保山市干部联村入户制度》、《保山市信访工作制度》等六项群众工作制度,以“四比四促”为载体,深入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用杨善洲精神来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推动保山桥头堡建设、促进保山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李雄表示,将以这次杨善洲精神理论研讨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建设好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加强杨善洲精神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化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为学习宣传杨善洲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的社科专家、论文作者、杨善洲家属代表,还就《杨善洲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特征》、《大力弘扬杨善洲精神 扎实推进全省创先争优深入开展》、《杨善洲精神及其思想渊源》、《浅谈杨善洲精神形成点滴》等进行了专题发言。(赵晓东)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