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杨善洲同志塑像在善洲墓园正式落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0-13 16:33:22    保山新闻网     字体:

  本网讯 10月12日,在杨善洲去世一周年之际,善洲同志塑像在善洲墓园正式落成并举行落成仪式。省委书记秦光荣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刘维佳,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生,中央创先办办公室主任兼宣传组组长姜培茂,市委书记李正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市委副书记李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蔺斯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惟建,施甸县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揭幕仪式。

  秦光荣、杨应楠、刘维佳、黄炳生、姜培茂、李正阳等领导共同为杨善洲同志墓园塑像揭幕。

  遵照杨善洲同志的遗愿,他的部分骨灰安葬在他一生钟爱的大亮山,守望着家乡的山山水水。为了让后人更好地学习杨善洲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他的崇高精神,省委决定在他安息之地修建墓园和塑像,让参观者瞻仰,让后来者缅怀。

  在落成仪式上,秦光荣一行首先瞻仰了杨善洲同志陵墓,敬献了鲜花,在杨善洲同志陵墓前三鞠躬。秦光荣一行在为杨善洲同志塑像揭幕后,参观了善洲墓园碑林、杨善洲事迹陈列室和善洲林场老场部,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介绍老书记生前的事迹,并在老场部陈列室前种下了一棵雪松。随后,秦光荣一行来到施甸县医院,看望慰问了正在该院检查身体的杨善洲同志老伴张玉珍。

  秦光荣说,杨善洲同志是我省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是当代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60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谱写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壮丽篇章。杨善洲同志用自己一辈子的模范行为树立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光辉形象,在人们心中建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他是一个用全部生命和心血实践入党誓言的共产党人,是一个为群众办实事、与老百姓血肉相连的领导干部,是一个意志坚强不畏艰难、具有高尚人格和奉献精神的创业带头人。在杨善洲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登高望远、坚韧不拔、充满活力、容纳万物的高原情怀,充分彰显了坚定执着、傲然耸立、生生不息、勇于担当的大山精神。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在祖国大江南北广为传颂,教育和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断前进。

  秦光荣指出,当前我省正在进入一个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阶段,人民群众对我们寄予更多更高的期待。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尤其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杨善洲精神。全省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他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习他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认真学习他始终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认真学习他始终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不动摇,脚踏实地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让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心灵深处牢牢扎根;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云南科学发展步伐,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开拓、创新、奋进、包容的面貌,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坚定不移地全心全意为全省各族群众谋福祉,牢固树立富省先富民、强滇先富民、兴边先富民的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做好群众工作,千方百计让各族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和发展机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坚定不移地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道德追求,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云南人民千百年来形成的优良品质,坚持操守、弘扬正气,诚实为人、诚信做事,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完善品格、提升境界,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秦光荣要求,要不断深化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加强杨善洲精神理论研究,加快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和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建设,把学习杨善洲精神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省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典型,作为全社会学习的道德模范,推动杨善洲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努力在学习宣传、工作实践、理论研究、制度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在保山市太保公园杨善洲纪念馆建设工地,秦光荣详细了解了纪念馆建设情况。他要求,保山市要加强公园管理,抓紧工程建设,早日把纪念馆建设成集标志性、观赏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赵晓东 姜永华)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