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见证品质"书香和园"刷新保山楼市交房新标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9-21 11:34:40    本网     字体:
  交房,本是开发商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环节,然而,近日在“书香和园”的交房现场,交房这项工作却被演绎得细致、温馨。交房现场让建筑材料“说话”,从细节体现了开发商对房屋品质的重视,同时也首创交房新模式,刷新保山楼市交房新标准,为保山房地产市场走向规范化起到了带头作用。

  “书香和园”是保山安和地产成立后的首秀作品,从设计之初到成型交付使用都秉承安和人着力主张的“细节文化”,一切以质量为准绳,精选建筑材料,细挑装饰用品,并提前50天把质量过硬的房屋交到业主手中。记者在交房现场看到,虽然刚过早上9点,但小区内外已经是人头攒动,前来接房的业主满怀期待,欲先睹而后快。

  区位优势成购房主因

  “书香和园”位于隆阳区太保北路与玉泉路交叉路,南近市人民医院和市幼儿园,东临保山市第一中学和保山市第一小学,北边是老式的住宅小区,西边为太保山,生活配套设施方便,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占尽地利优势。前来接房的陈先生说:当时购买“书香和园”主要是考虑与医院、学校等生活配套设施近,他和爱人都是教师,工作越忙的时候根本无暇顾及女儿。为了方便女儿上学,老人就医,所以选择了“书香和园”。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保山的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道路拥堵的现象,特别是在各中小学开学后,拥堵更严重。正是这样,“书香和园”优越的地理环境成为许多市民购房的首选。

  过硬质量成接房保证

  为了使整个接房过程有序进行,在业主领取接房卡号之后便开始进行一系列的接房手续:办理产权证、缴纳物管费、领取钥匙等等。一切环节都在井然有序中进行完毕后,在专门的工程技术专家陪同下,业主就可以开始验房了。

  但是,许多购房者并不急于接房,而是围着一个柜台边。原来,为了让购房者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所购房屋的质量,开发商把建盖房屋的部分材料及材料购销合同一一展示给大家,并在旁边附上传统房屋所使用的建筑材料,让购房者亲眼目睹不同材料的对比情况,然后再进行验房。这一贴心的举动让前来接房的李女士顿感温馨,她说,老公在外地工作,作为一个女人根本不懂如何验收房屋,开发商这个展示打消了她对新建房屋的顾虑,同时也让她今后居住的时候也更加放心。以前总担心《都市条形码》里报道的房屋漏水、屋顶开裂的情形发生在自己身上,现在看到这些质量过硬的材料,让她确确实实放了心。

  据了解,做为首秀作品,开发商在门窗、玻璃栏板、钢筋、电线电缆、管材、水泥等材料的选择上以环保材料为主,同时,以高于国家标准的质量选择材料,切实建设百姓安居乐业的房屋。例如:国家《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JGJ113-2003要求:普通退火玻璃的规范厚度为3mm,而“书香和园”的退火玻璃厚度为5mm。另外,所有的阳台栏杆选择了比普通栏杆造价高于近一倍的铝合金玻璃栏板,材料选择上也是高标准,所选铝合金型材为中国铝业十强品牌,玻璃全部采用12mm厚的安全玻璃,在满足美观的同时确保使用功能和安全性能。(素素)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