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省委督查组莅昌检查指导创先争优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9-15 16:29:01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洪专)9月14日,由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群共建指导组组长王玉华为组长的调研督查组一行四人莅临昌宁调研督查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

  调研督查组采取听取专题情况汇报、现场查阅痕迹资料、深入田园镇龙泉村和昌宁县第三中学进行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昌宁县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检查指导。通过调研,调研督查组对昌宁县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一是昌宁县委高度重视党团共建工作,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的党团共建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督促领导工作,实行党建团建共同考核制度,落实“团建不过硬、党建不过关”的考核标准;建立健全共青团系统的经费保障机制,县财政依据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人数按人均不低于0.5元的标准在年度预算中安排共青团的工作活动经费;参照村民小组长补助标准给予各村委会团总支书记、社区共青团负责人每人每月50元的工作补贴;同时县财政每年为团县委拨付10万元“润苗行动”专项经费用于资助全县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完成学业,拨付10万元的希望小学管理经费,用于支持希望小学建设。二是昌宁县在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建设落实。坚持按照保留组建、独立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行业统建的“五建”模式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目标要求,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目前,全县共有18个团委、128个团总支、735个团支部,16522名团员,18人专职团干,团青比例为31.2%。三是昌宁县在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示范样板建设到位。通过深入开展“三创三增”强组织、“四比四当”争优秀、“五评五树”作表率的团建工作竞赛,积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选树出一批先进楷模。通过选树榜样,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和争先进位的意识明显增强,切实增强了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调研督查组还对昌宁县抓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贷免扶补”工作,扶持青年就业创业。二是要在非公经济团组织活动上多下功夫,实现经济利益和党团共建“双赢”。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经验总结宣传推广和信息上报工作。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