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学习善洲精神,为残疾学生办实事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9-02 17:16:22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志超)保山市残联不仅带头认真组织学习杨善洲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还率先垂范,积极主动为应届高考的金鸡乡的孟明泽残疾贫困大学生办实事。

  孟明泽学生是自小失聪的金鸡乡残疾贫困学生,他身残志坚,刻苦学习,以较好成绩考入保山市隆阳区一中读高中,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全班、全级名列前茅。但因家境贫寒,一直没钱配助听器,这是他学习困难最大的瓶劲。在得知其情况后,市残联2009年主动脉捐赠给他一对西门子助听器解决其困难。但音质跟不上他的损失听力,对其帮助甚微。他只能通过课前预习,课堂上看老师的嘴形进行唇读和听得到的支言片语猜测所讲内容,以及课后复习做作业,艰难的刻苦学习,虽然成绩优秀,但十分不易。

  当市残联得知孟明泽学生的情况后,对其学习困难十分关注,把他的困难当成自己孩子学习的困难一样,要求工作人员学习善洲精神,千方百计、多方协调,一定要特事特办,为他配一对与其听力损失相匹配的高质量助听器,以彻底解决制约他学习成绩不能提高的最大障碍,争取使他考上好的大学。在市残联康复科长李志超的努力下,今年终于在高考几个月前,为其免费解决了一对与其听力损失相匹配的高质量的瑞士助听器。

  孟明泽学生配戴上高音质的助听器后,心理不知有多么的激动,打心底感谢党和政府。他发自肺腑的说道“谢谢!谢谢政府和领导,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达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

  2011年8月26日,孟明泽学生高兴地拿着大理医学院音像系本科的录取通知书来到市残联张子炳理事长办公室向其报喜。张理事长看了他的录取通知书,后十分高兴地说“祝贺你被录取,到大学要好好安心学习。按残疾人政策,政府可一次给予你3000元的学费补助。今后要是有什么困难,可以继续向残联反映,残联会尽可能的给你帮助。”孟明泽学生听了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我一定好好学习,今后努力争取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