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8-17 17:25:12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段培保)8月9日,在腾冲县芒棒镇窜龙、坪地村一带发生里氏5.2级地震,由于五合乡与芒棒镇相联,房屋财产也不同程度地遭受损失。地震发生后,为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新农村建设驻五合腊勐社区工作队员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协同社区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这场战斗当中。

  一是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使群众的恐慌心理得以消除,逐步转入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认真开展灾情的统计核实上报工作。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由农户报村民小组长,村民小组长上报到村委,再由村委核实后上报乡政府,完成逐级上报,切实开展了对各受灾农户的灾情调查,经调查,该社区共有20户农户的房屋在此次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

  三是认真排查次生灾害隐患。重点对存在严重地质灾害(滑坡)隐患的革家寨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的险情排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民房,要求群众进行加固维修,无法继续使用的民房,动员群众在6.20地震后拆除的基础上继续予以拆除,并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助。

  四是积极动员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鉴于腊勐村在此次地震中没有发生严重的民房倒塌,当前主要靠受灾户开展生产自救,同时要积极做好恢复重建的工作计划。

  目前,全社区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干部群众思想稳定,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