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腾冲公安全力投入腾冲“8.09”地震救灾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8-10 17:54:45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永科)2011年8月9日19时50分25秒,腾冲县发生5.2级地震,震中位于芒棒镇窜龙村以南1公里处下塘梨坝(北纬25°,东经98°42′),震源深度11公里,芒棒镇、周边乡镇和县城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市县领导高度重视,腾冲县委政府迅速启动“IV级”地震应急预案。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云泽立即做出指示:一是做好震区抢险救灾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加强巡逻防范,防止震区群众恐慌和不法分子趁机扰乱社会治安;二是做好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统计;三是工作情况及时上报;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县局迅速成立了“腾冲县公安局‘8.09’抗震救灾指挥部”,副县长、公安局长庄宇迅速带领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助昌、指挥中心主任王江波,组织治安、刑侦、消防、内卫、派出所民警共100余人分2批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县局指挥部民警昼夜值班,做好上传下达,安排全县公安民警全部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并集结车辆、抢险救援物资,随时准备增援一线。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苏家波等局领导多次询问灾情及派出所受灾情况,要求各派出所要在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严密掌控社会面治安秩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根据腾冲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安排和市、县领导指示,腾冲县公安局民警在副县长、公安局长庄宇,副局长陈助昌等领导的带领下,一是全力做好灾区保通工作。抽调交警大队、龙江交警中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现场出入车辆进行统一指挥,确保有序出入,同时对救灾物资运送车等车辆做好开道工作,确保救灾物资能及时、快速运送到灾区。对此,为让救灾人员、车辆及救援物资尽早尽快赶到现场,不在路上多耽误一分钟,庄宇局长率领公安各小组负责人对出入灾区主要交通进行踩点,结合路段情况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加大震中地区的巡逻力度,防止盗窃财物等治安案件的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采取民警徒步巡逻、警车巡逻等方式,提高灾区群众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同时,发动全镇综治维稳员投入治安防控,全面收集情报信息,稳控社会面治安秩序,确保灾区群众财物安全及灾区治安稳定。三是配合民政等其他部门开展灾情核实、救灾及群众转移等工作。四是组织群众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排除,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加强宣传工作,要求群众自力更生,对破损严重的围墙及时进行拆除。

  目前,救灾工作在进一步开展中。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