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腾冲芒棒镇发生5.2级地震 李正阳做指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8-09 22:57:21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8月9日19时50分16秒,保山市腾冲县芒棒镇发生MS 5.2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震中位于腾冲县芒棒镇平地村、窜龙村之间(北纬25°03′、东经98°41′)。隆阳、施甸、龙陵3县(区)震感强烈。据初步了解,地震造成震中区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灾情正在调查统计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发生后,市人民政府及时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市委书记李正阳指示: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指挥部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指挥;二是腾冲县领导要及时赶赴灾区了解灾情,靠前指挥;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安置好群众,保障群众安全;四是如有受伤群众要及时救治;五是及时准确了解统计灾情,继续搞好地震监测预报,并及时上报灾情;六是发动群众相互帮助搞好自救。市长吴松指示:市民政局、市地震局、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赶赴灾区,市消防支队应急救援队35人赶赴现场抢险救灾,要求市民政局紧急调拨帐篷450顶、棉被800床运送现场。随后,吴松市长委托分管副市长张建明率领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同时,迅速开展震情会商,做好后续震情跟踪监测及上报工作;派出现场工作组赶赴震区抢险救灾,疏散群众,开展灾情调查、收集、落实工作,配合震区开展好地震知识宣传,安定民心,稳定社会,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