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杨善洲》赢在细节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8-01 09:24:27    保山新闻网     字体: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根据云南保山前地委书记杨善洲事迹改编的电影《杨善洲》昨日在京试映,李雪健等主创还原大量真实的小细节,将杨善洲的角色塑造得真实可信。片方紫禁城影业宣布,《杨善洲》将于7月19日登陆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杨善洲》虽然是一部主旋律电影,却没有什么喊口号的戏份,也没有刻意塑造“高、大、全”的人物。影片通过众多生活中真实的小细节,塑造了杨善洲一家丰满的人物形象。片中,杨善洲没能赶去参加二女儿的婚礼,却买了当时最好的两条被面托秘书送去,二女儿事后既生气又伤心。但等到杨善洲的外孙偕新婚妻子向病床上的他行礼,他问老伴有没有准备礼物,二女儿代母亲回答:“有,有!”拿出礼物,正是当年的那两条被面。杨善洲有些怀念地说:“这是当时最好的哦……”二女儿眼含泪水地回应:“现在也是最好的!”类似这样的细节在片中还有许多处。

  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李雪健接到拍摄《杨善洲》的任务后,提前数日来到杨善洲的家乡施甸县体验生活,并多次冒雨走访善洲林场(原大亮山林场),与杨善洲的亲友交流,不放过杨善洲生活与性格的任何一个细节,甚至为了贴合杨善洲生前的形象而特意减肥。李雪健表示,他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更多的人认识杨善洲,了解杨善洲,因为他的精神和理念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