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隆阳区城市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7-14 15:23:41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润民)自4月2日,市、区联合召开保山中心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大会后,市、区、街道、社区多级上下联动,集中突击,整体推进,迅速掀起了城市环境卫生整治高潮,有效扭转了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局面,圆满实现了“一月见成效”的阶段性目标。

  为切实保障保山中心城区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有效开展,隆阳区及时成立了中心城市环境整治指挥部,同时区直有关部门和永昌、兰城街道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不断细化工作职责,层层落实整治任务,切实保证各项整治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抓落实。

  该区还采取入户进单位、以会代训、开辟专栏、制作专题和宣传车流动宣传等方式,切实加大中心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为保证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出实招、有力度、见效果,市区相应制定出台了“街长负责制”、“保洁标准制”、“卫生曝光制”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等制度。隆阳区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街长负责制,由25个区级领导分别担任25条主要街道的街长,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社区道路环境卫生“片长负责制”,由两个街道20个领导分片负责未列入“街长负责制”的城区街道和社区道路环境卫生。

  泰龙社区主任赵国常说:泰龙社区兰苑巷人行道上,长期被居民种着蔬菜,无法通行,影响了老百姓的正常通行,通过本次城市环境整治,把“占道种菜”一次性取缔掉,使老百姓居住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

  “我们放下手头的工作,加入到城市卫生保洁行列,主要是想带动广大的市民,大家都来自觉地维护城市清洁,使我们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走到街上看到到处干干净净的了,心里头也比较舒服,这也是提升城市的品味,作为每一个市民都应该为了亮化、净化、美化我们的环境作出自己应该做的,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区政府机关事务局局长杨德云说。“我们负责的是保岫东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积极参与,争取每天一检查,一星期三次大清扫,争取把保岫东路做成保山的门面,做到干净、整洁,展现我们隆阳区良好的风貌 。

  区一中学生宋嘉琳说:参加城市综合整治这项活动,对我们来说非常的有意义,我们生活在这个城市,城市就是我们的家。今后,我将从小事做起,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比如,走在路上的时候,看到有垃圾,我们可以随手捡起来把它扔进垃圾桶。”

  北关小学学生张永晟说:“我们以后一定要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要告诉父母不要把垃圾袋乱丢,应该丢进垃圾桶,见到垃圾要随手扔进垃圾桶,从小事做起,我们要人人都爱护环境。”

  曙光小学学生李曼词说:“保护环境、美化城市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要想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就得保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的兰城越来越美丽,我也呼吁所有的小朋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八一路食馆老板:“卫生这方面本是要抓紧点,包括我们做点小吃,这个门前的三包一定要搞好,整治卫生环境这方面,我也是很支持,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保证自己卫生方面做到最好,反正我们就是大家一起努力,来爱护环境、卫生,这个城市整体的环境才会好。在岫东商场,广大商铺店主在听取工作人员的宣传后,对取缔临街用水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百乐门专业发艺店店主说“拆这个水池,我还是理解呢,为了城市的建设美化,我们要积极配合你们,我们每个人都要支持城市的建设美化,只有这样城市环境才会得到改善,越来越美丽。在正阳路,一心堂员工说:“我觉得参加大扫除也比较好,如果每家能做到三包的话,那么对我们自己,像顾客来了,也能有一个好的购物环境,我们这边每天都有固定的门前三包责任制,我们公司也有相应的制度,只要门口发现有垃圾,哪怕是一个烟头,都会及时的进行清扫,都会来进行检查的,达到的效果就是我们门前人行道范围内,没有果皮、纸屑、垃圾,让店面更整洁,让城市有一个更亮丽的风景线”。

  鸿宏饭馆老板说:“环境干净了,美化了城市,我们负责把门前打扫干净,还告诉他们垃圾,不要丢出去了,该丢垃圾桶里,我们该清理的清理,现在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

  针对保山中心城市环卫设施严重不足等问题,4月初,隆阳区筹措资金1100万元,按实际需要,采购了一大批垃圾桶、果皮箱、清运车、中转站设备等垃圾收集、清运设施。环卫硬件设施得到全面加强。同时,为充分调动环卫工人的积极性,隆阳区财政安排资金650万元,对环卫工人进行加薪,并新增环卫工人453人,进一步充实清洁力量。  在中心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该区投资近300万元,组织了11支施工队伍,对2万多平米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更换雨落板、井盖1600多块,清洗更换路灯2万多盏。

  据了解,该区还将计划投资3600万元,启动实施永昌路中心绿化带景观提升工程。按照“拆建并进,滚动实施,因地制宜,科学绿化”的原则,对拆除临违建筑的空地实施绿化,对缺株的行道树和分车带进行补植,对宜绿化地段和区域建绿透绿,种植小叶蓉、龙柏、天竺桂等各种大树、乔木6100多棵(株),铺植草坪3500平方米,补植草花1.1万余盆。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