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龙陵林业"3+1"抓好"三查三看"教育整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7-11 17:11:49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郁云江)龙陵县林业局结合实际,按照边查边改、边改改出成效的思路,采取3+1”(三结合+一个“金点子”)措施力推“三查三看”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把整改落实与抓学习教育相结合。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突出主题深入学、丰富载体争先学、围绕整改重点学、对照先进找差距学、完善机制坚持学、结合产业践行学)要求,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力、执行力和结合力,以实际行动抓好抓实“三查三看”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同时以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为重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林业事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二是把整改落实与抓好中心工作相结合。根据整改落实方案的目标和要求,围绕 “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提效能”的这条主线,以县委、政府重点工作和推动当前林业产业发展为中心,转变惯性思维,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在抓落实、改进作风、增强队伍素质等方面上下功夫, 造就一支适应林业工作科学发展的人才队伍。三是把整改落实与抓长效机制建立相结合。按照“废、改、立” 和轻重缓急的要求,对照领导班子查找进行梳理、分析归类,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以制度管人。同时依靠群众监督,在长期地执行实践中逐步修改完善,逐步形成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推动林业科学发展成熟的、长效的机制。四是集合群众智慧,谋划项目“金点子”。针对存在“好项目、大项目少”的难题,该县采取“集合群智击破难点”的方法,充分发挥全县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人人谋项目、人人献良策”活动。要求干部职工重点紧扣“转方式、调结构”、“西部大开发”、“桥头堡”建设和“十二五”规划的部署要求,提出项目“金点子”,增加项目储备量,为林业决策者抓项目建设促发展提供参考依据,营造了“人人思项目、事事为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