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保山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成立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7-11 15:19:19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邵维岑)近日,保山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美食餐饮行业有了自己的组织,目前该协会共有理事单位50家,常务理事35名,副会长18名。

  据介绍,保山市餐饮与美食协会自今年7月便开始筹备,协会本着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传承、研发、规范、促进、维权”为方针,发挥协会在政府、行业、企业及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该协会将团结、组织并服务于餐饮与美食消费者、创造者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并致力于弘扬保山美食文化。“我们以‘食以民为天’为指导思想,打造和实践‘文化美食、科学膳食、绿色饮食’的现代科学美食理念,规范餐饮与美食行业,塑造餐饮与美食品牌。协会主要是协调全市餐饮与美食行业的联合协作,促进美食消费者、创造者、研究者。”协会会长杨晓东告诉记者,他们将进一步提炼和弘扬保山全民族美食文化精华,不断促进少数民族美食和滇菜得创新与发展;并将餐饮与美食文化和专业消费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强化消费者营养健康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美食风尚。

  该协会还开着与国内外餐饮与美食界及相关团体、机构和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挖掘、整理传统餐饮与美食文化和烹饪技艺,运用科技知识加以总结、提高和推广。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