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腾冲法院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28 14:19:14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段耀春)腾冲“6·20”地震后,腾冲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6月21日上午,院领导率队赶赴震中芒棒镇,详细查看龙江中心法庭办公区情况,看望慰问法庭干警。下午,召开党组紧急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并成立腾冲县人民法院“6.20”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一是办公室及时检查办公区各设施,排查安全隐患。二是成立应急分队,随着听从县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的调派。三是审判部门要密切关注因地震引发的矛盾纠纷,发现后及时妥善调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派人到挂钩村查看灾情,协助抗震救灾工作。

  6月22日,法院工作小组分别到挂钩的五合乡那弄村、腾越镇大宽邑村、蒲川乡大曼别村查看灾情。五合乡那弄村4户墙体开裂、43座烤房墙体开裂,不同程度受损;1280米沟渠倒塌,影响到庄稼灌溉。腾越镇大宽邑村3户墙体开裂,中心学校厕所围墙开裂。蒲川乡大曼别村部分群众墙体受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

  6月24日,院领导会同人事局、经济局等部门到挂钩的清水乡查看灾情。在走学校、串村寨、看生产,深入了解灾情后,一起和乡党委政府座谈,共商抗震救灾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6月26日,召开“为6·20”地震灾区捐款大会,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向灾情奉献爱心。全体干警纷纷踊跃捐款共7664元,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献上了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