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曲石群众不等不靠 生产自救有序开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28 14:04:27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萍)“6·20”地震发生后,曲石镇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克服困难,一心为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平地村是曲石镇受灾较为严重的一个村,在这里生产自救工作正有序进行。平地村栗下村民小组村民张国才,一早就请人修起了自家的烤窑。在这次地震中,张国才家烤窑受损严重,烤窑的墩子倒塌了三个,几面墙体都裂开了很大的口子。在外做工的张国才,一听到烤窑因地震受损后,他就马上赶回了家。他说,听到受灾后心里很着急,一方面担心家人的安全,一方面担心烤烟生产受到损失,影响到今年的收成。回到家看到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寨子里的生产、生活井然有序,他也马上投入到生产自救中。张国才对烤窑重新加固了开裂的墙体,拆除损坏的烤窑顶,重新建盖。

  虽然耽误了工时,但张国才并没有抱怨,而是及时带领家人对受损的烤窑、房屋进行了维修,他认为光等、靠政府是行不通的。张国才认真地说,关乎生产、关乎安全的事一定不能松懈,自己要尽力去做,做的越快越好,排除危险也就越快,这样才不会影响到产业发展,不会影响到收成。看着快要修好的烤窑,张国才脸上也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目前,在镇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曲石全镇生产自救工作有序开展。不等不靠,邻里相帮,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确保群众受灾不减产、不减收。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