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团市委“三项措施”积极参与腾冲抗震救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28 10:29:44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腾冲县“6.20”5.2级地震发生后,共青团保山市委按照团省委和市委分管领导的指示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和部署各项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志愿者采取多种形式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办公室,并迅速组建了一支20名具有一定专业水准和抗震救灾经验的应急志愿者服务队,随时准备听候调遣,奔赴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二是6月21日由团市委书记茶春桥同志带队,组织8名应急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腾冲芒棒镇坪地村新华希望小学、窜龙深发展希望小学、桥头七天彩虹希望小学和大田坡完小进行实地了解校舍受损、师生安置、学生家中受灾等相关情况,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希望小学捐助方进行汇报,继续争取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捐方对希望小学建设、困难学生救助、软件设施配备等方面的关注和支持。

  三是团市委及时划拨灾区困难学生补助经费5000元,用于家庭受灾学生的生活补助,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安心学习。同时,协调市青联委员、腾冲万福珠宝公限公司总经理林金铸先生以小学生每年800元、初中生每年1000元、高中生每年1500元、大学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资助芒棒地震灾区10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完成学业,并通过林金铸先生动员更多的青年企业家资助灾区困难学生。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