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腾冲5.2级地震导致震中芒棒校舍严重受损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22 08:50:01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段绍成)2011年6月20日18时16分,腾冲芒棒境内发生里氏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芒棒镇现有20所中小学,其中初级中学1所,完小16所,教学点3所,小学在校学生3984人,初中在校学生995人。地震发生后,各学校迅速组织师生有序疏散,中心学校迅速展开排查,截止6月21日20时,校园内未发生人员伤亡。地震给学校校舍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具体表现为:

  由于学校平时经常进行防震演练,地震发生后,学校教师及时组织展开对学生的有序撤离,并组织专人立即对校园进行排查。发现所有学校的围墙都出现开裂,木结构楼房均出现墙体与木楼不同程度分离,部分混合楼房出现墙体分裂,部分墙体倒塌。20所中小学校园受损情况记具体为:

  1、中心小学厕所开裂增大,板报墙体倾斜,框架结构老教学楼墙体开裂,教师宿舍木架房隔心板壁断裂。2、张家村完小教师宿舍楼墙体开裂。3、清水完小砖混结构教学楼墙体开裂,教室顶部粉刷层掉落。幼儿园大门瓦片脱落,部分围墙墙体开裂。4、马场完小厕所墙体开裂增大。5、上云完小大门墙体开裂增大。6、郑山完小大门墙体开裂增大。7、赵云完小厕所墙体开裂,办公楼墙体开裂。8、大水塘完小围墙倒塌一段,厕所倾斜将倒塌。西边学生宿舍楼墙体开裂。教师食堂墙体开裂,南楼教室地坪开裂。9、大田坡完小学生宿舍楼山墙倾斜将倒塌。10、窜龙完小部分围墙、厕所墙体开裂。11、坪地完小砖混结构教学楼顶部和墙体开裂,部分围墙墙体开裂。12、坪田完小木结构房屋墙体开裂。13、上云中学一楼墙体有裂痕、内移,窗梁断裂。六楼地坪下沉开裂。三楼厕所、四楼北端、四楼山体地面开裂。二楼后挡墙、五楼早点铺烟囱倒塌。三楼南边围墙断裂移位。14、全镇中小学木结构房屋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瓦片松动、脱落现象,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5、中心幼儿园厕所墙体开裂。虽然学校基础设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但到目前为止,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由于部分学生吃住在校,地震虽然发生在下午,但仍然有部分住校生在校。为了防止在震中出现伤亡,各学校第一时间组织教师把学生疏散到安全场地,并安排教师对学生展开安抚教育,解除学生的恐慌心理。随后对校园基础设施进行详细排除,及时组织人员对发现松动欲脱落的瓦片、砖头、土箕等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除此之外还组织教师及时书写安全警示牌,并于存在隐患的墙体、挡墙、危房等危险地方进行悬挂,警示师生靠近。

  为了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避免后继发生的余震伤害到学生,全镇20所中小学已有1所完全小学全面停课,其余学校均组织师生在安全的环境中继续上课。受灾严重的学校内均架设了帐篷,学校师生的安全得到了保障。通过学校的一致努力,芒棒镇辖区内的学生得到了妥善安置,没有出现恐震心理。目前,学校受灾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校园内的排危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