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腾越镇凤山村党员志愿分队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22 00:36:38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樊艳丽)6月20日18时16分,保山市腾冲县芒棒乡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腾越镇凤山村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凤山村是腾越镇受灾较为严重的村落之一,地震中共有100多户群众的住房出现不同程度的墙体开裂、砖瓦掉落、山墙坍塌等问题,有10余户群众房屋受损严重。为了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发动群众主动开展生产自救,凤山村根据镇里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一支由20多名党员组成的抗震救灾小分队,对灾后产生的安全隐患及时清理,给予劳动力缺乏的家庭力所能及的帮助。

  救灾中,志愿小分队的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清扫垃圾、搬运砖头、盖瓦,干得是热火朝天。村民尹培兴家的住房在地震中,屋檐垮塌了。由于年纪大了,又恰逢雨季,尹培兴很是着急。志愿小分队的队员们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他解决了这一难题。面对大家的帮助,他显得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