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腾冲县芒棒镇发生5.2级地震情况(续报一)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21 01:51:49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6月20日18时16分49.7秒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芒棒镇窜龙、坪地村一带(北纬25°03',东经98°41')发生Ms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截止2011年6月20日22∶30,据腾冲县初报:15个乡镇、60个行政村受灾。因灾造成民房墙体开裂及不同程度受损419户1500余间(房屋倒塌1栋,墙体倒塌26户),烤房受损587座(倒塌3座),沟渠受损3条,41所中小学校舍、18个村卫生所和6个村委会房屋不同程度受损,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2人轻伤),财产损失6000多万元。相邻周边的隆阳区和龙陵县的灾情正在统计中。

  地震发生后,省委白恩培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副省长罗正富和曹建方,市委李正阳书记、市长吴松、副市长张建明分别作出重要指示。省、市领导的指示已迅速传达到腾冲县、隆阳区和龙陵县及前方指挥部贯彻落实。保山市按照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市、县两级已迅速展开了抗震救灾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地震发生后,受市委李正阳书记、市政府吴松市长的安排,张建明副市长率市级相关部门和保山消防支队40人及专家组9人,第一时间已赶赴到了现场,组织指挥抗震救灾救援工作。保山市政府及时召开震情分析会议,研判地震发生的相关情况,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市、县两级在灾区成立了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腾冲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已到现场指挥救灾工作。指挥部下设应急救援、灾情调查、烤烟应急、灾民安置、资金调配、交通保障、电力通信保障、灾害排查、信息上报等9个工作组,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维护震区社会稳定。

  二、紧急向灾区调运帐篷380顶、棉被400床,在救灾中心储备帐篷200顶、棉被200床,衣服200套。

  三、高度重视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2名重伤员及1名轻伤员已送往腾冲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1名轻伤员在芒棒镇卫生院进行治疗,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四、紧急下拔救灾专项资金500万元,保障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五、组织人员对危旧房、土坯房进行全面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派专人24小时值守监测。

  六、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组织力量对受灾校舍进行全面排查。

  七、已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八、组织新闻媒体,及时做好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宣传报道。

  九、公安、驻保部队、民兵预备役等已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目前,灾区人心稳定,社会秩序稳定,广大群众正有序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