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17 15:37:24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萍)为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曲石镇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的活动主题,结合镇情,以街天宣传、驻村讲解、企业座谈、“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能减排工作,为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和资源节约型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宣传活动中,曲石镇认真制定节能周活动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利用街天集中宣传,联合相关部门走上街头,悬挂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节能知识,镇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建立长效机制,在下村工作中,干部职工随时随地进行宣传,帮助群众树立合理用能、提高能效、减少浪费的理念,不断拓宽宣传辐射范围;通过不定期与辖区企业进行座谈,组织企业职工认真学习节能减排知识,开展节约能源教育,与企业职工交流节能增效经验,形成人人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通过举行节能减排知识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青少年节能意识培养,同时,每位学生回家动员家长和邻舍减少浪费,有效增强了节能减排宣传成效。

  曲石镇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宣传成效显著,在全镇形成了“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