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腾冲国税突破征税难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6-06 15:51:50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沈祥贵)在三查三看教育整改落实中,针对“临时加工经营户税收征管难”的问题,腾冲县国税局采取逆查法、工程结算发票制、专项清理等措施对县域沙石生产销售户、石材加工销售户、砖瓦窑生产经营户、施工承建单位加强了控管,上半年共征收入库增值税143.68万元。

  一是针对腾冲房地产、基础设施投资大,发展迅速的实际情况,采用逆查法。以工程的完工情况作为测算沙石用量的依据,在取得第一手资料的情况下,1-5月,第二税务分局组织管理员多次深入五合、芒棒、中和、荷花、洞山等乡镇,对21户从事沙石生产销售、石材加工销售的业户进行调查落实,征收增值税18.40万元。

  二是加大以票控税力度,严格执行工程结算发票制。在对沙石、砖瓦等原料的结算中,要求施工承建单位一律以普通发票为入帐凭证,促使从事沙石、砖瓦的临时经营者开票结账,补缴增值税116.99万元。

  三是抽调管理分局业务骨干,对砖瓦窑生产经营户进行专项清理,截止5月26日,完成辖区内128户砖瓦窑生产经营户增值税核定征收工作,共入库增值税8.29万元。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