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隆阳区永昌路实施中心绿化带景观提升工程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5-06 14:52:40    保山日报     字体:

美化中心城市的重彩之笔

景观提升工程实施前的永昌路

施工期间道路通行正常

改造完成的示范段景观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围绕打造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生态城市的目标,改变保山中心城市绿化形式单一、档次不高的现状,经市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同意,隆阳区决定对永昌路(大沙河——下河公路)中心绿化带景观进行改造提升,该绿化带全长6470米、宽7米,绿化面积45290平方米。提升改造工程分三个标段实施,其中:第一标段大沙河——隆阳路,绿化面积14568平方米;第二标段隆阳路——升阳路,绿化面积19200平方米;第三标段升阳路——下河公路,绿化面积11533平方米,整个工程预算总投资3600万元。具体改造提升项目为:在现有大乔木、地被的基础上,增加滇朴,并在两边配植红叶李、天竺桂和球型植物(红花继木球和非洲茉莉球),地被以整形灌木、色叶灌木及花卉为主,形成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绿化景观效果。三个标段的层次为:滇朴(树径25厘米、高7米以上,树冠4.5米以上,间距≥5米),天竺桂(树径15厘米、高4.5米,树冠3米,间距≥5米),红叶李(树径5厘米、高3米以上,树冠1.2米以上,间距≥2米),球形植物分别为红花继木球、非洲茉莉球(树冠约1.2米),地被植物。

精心组织施工

精心组织施工

  隆阳区将永昌路中心绿化带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纳入中心城市建设整体规划进行设计和实施,并为保证工程在雨季前高质量完工,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先做示范段、后推广实施”的要求,于3月17日组织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监察局、区建设局、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召开了永昌路中心绿化带100米示范段改造会议,会议确定以48.8万元的价格由杭州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先在人民路与永昌路交叉口南侧做100米示范段,该示范段3月21日开工,于3月28日完工。后又根据要求,在已完工示范段的南侧再建设了两段示范段共计360米,已于4月18日完工。通过提升改造工程,绿化带景观焕然一新,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市民的认可。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善该项目的报批手续,目前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三是委托保山市天瑞建设工程招标咨询有限公司对永昌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进行公开招投标,三个标段的中标价分别是:一标段(沙河——隆阳路)12280738.39元,二标段(隆阳路——升阳路)14738282.58元,三标段(升阳路——下河公路)9023977.68元。该工程于5月1日正式进入施工阶段,预计5月30日全部完工,完工后施工单位对所施工标段进行为期4年的养护。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