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隆阳区教育局开展责任路段环境治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5-06 16:46:54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彭锐)隆阳区教育局六到位开展中心城市责任路段环境治理工作。

  领导到位。领受治理任务后,区教育局及时召开了专题局领导班子会,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党委书记、督导室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任成员的教育局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日常事务办公室,明确了分管领导、联络员。

  制度到位。制定了《隆阳区教育局做好保山中心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并对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建立了局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巡查日志制度、局主要领导随机督查制度。

  保障到位。尽管区教育局业务繁多、人员紧缺的情况较为突出,但区教育局一班人坚定树立了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从局机关各股室抽调了16名干部组成了8个巡查组,并对治理工作中发生的经费支出,实行时报时销,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监管到位。制作了责任路段延街商铺、住户平面图,制定了《隆阳区教育局城市综合治理日常监管值班表》,巡查工作分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要求巡查组成员在巡查日内全天上岗,各巡查组人员均能坚持上街巡查,对违规、不文明现象及时劝说纠正,做到文明巡查。

  协调到位。针对巡查过程中出现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报请太保北路治理牵头单位区政协办公室帮助协调,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予以解决。在区政协办公室的帮助协调下,沿街垃圾桶设置、电信人井加盖等问题均得到了圆满解决。

  宣传到位。组织人员上街宣传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向沿街商铺、住户及过往行人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600余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94份,使群众了解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意义所在,进而支持,为顺利开展责任路段治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