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扮靓兰城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5-05 10:38:35    保山日报     字体:
  保山日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隆阳区领导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全面清理城区街道路边垃圾、卫生死角、墙体小广告,掀起了保山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

  近期,在保山中心城区的各街道都能见到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手拿扫帚、铲刀,或清扫道路,或捡拾街边的果皮纸屑,或耐心细致地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耐心劝阻,让他们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保山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隆阳区创新模式,实行保山中心城区主要城市街道环境卫生“街长负责制”和社区道路环境卫生“片长负责制”,让城市环境卫生有人治、治后有人管、管后有人保。同时,隆阳区加大街道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加强中心城区市政设施的维护、养护,加强乱丢乱扔现象、施工现场和砂石料运输车辆、集贸市场、洗车场、社区环境卫生的管理,全面实施“建绿透绿”工程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环卫现状。

  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正阳北路的杨女士深有感触地说:“如今道路平整宽敞了,两旁增添了园林绿化,美观大方,看上去舒心多了。”经过一段时间对城区环境卫生的整治、监管,目前,隆阳区各级各部门共清除小广告20000多条,清理树穴17250个,管理占道经营1000多户、流动商贩2000多人,每天清除垃圾200多吨。保山城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道路更加整洁明亮,市民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也正在悄然形成。(何 鹭)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