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保山市检察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5-04 11:15:05    本网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马其云)近日,保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院切实按照王田海检察长在保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按照省院方案的统一安排,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抓出实效。

  据介绍,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紧密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实际,广泛开展宣讲教育系列活动,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扎实推进创先争优,积极践行执法为民,认真组织光荣传统活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组织专题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大力表彰先进典型。开展“五查五看”活动,查精神状态,看工作责任心和工作干劲;查组织观念,看组织观念;查执法能力,看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果;查先锋模范作用,看单位和群众对党员干警的评价。结合学习杨善洲、郑垧靖,对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先进的热潮。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践行执法为民。开展群众观点教育。7月份,该院还组织开展“开门评检”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登门走访、开设网络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行使检察权有关的侦查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律师、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群众观念淡薄的各种表现,深刻反省自己的群众感情、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等基本问题,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广泛开展为民服务。重点组织开展“大接访”、“大走访”、“大下访”等活动。切实抓好执法规范的再学习、再教育,推广执法为民经验。认真梳理总结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社会管理、践行执法为民的好办法、好举措;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完善检察便民利民措施。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把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此项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同时还充分运用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不断扩大活动的舆论影响。要进一步整合宣传资源,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效果。特别是要及时宣传检察机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效,提高宣传的时效性、广泛性。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