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区人大推进上下巷街环境卫生整治监管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4-25 16:29:33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隆阳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区关于保山中心城区环境整治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督促、协调和带头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上下巷街环境卫生整治监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上、下巷街是保山中心城区的主要城市街道之一,全长1215米,街道两边机关单位、酒店、商铺密集,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点地段。在上下巷街“街长”的领导下,从六个方面扎实推进上下巷街的环境卫生整治监管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提高认识。区人大机关多次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和日常监管单位会议,认真学习市、区有关文件精神,教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其它监管单位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整治监管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结合起来,努力改善上下巷街的环境卫生。

  二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监管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由常委会主任李贵荣为组长,常委会领导、各委室主任、日常监管单位领导为成员的区人大机关上下巷街环境卫生整治监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督查组和办公室,负责做好上下巷街环境整治的组织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定期不定期对上下巷街各日常监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监管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及时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保证了上下巷街环境卫生整治的监管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三是摸清底数,落实任务。该机关对上下巷街沿街商铺、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的所有人和租户基本情况、签定“门前三包”责任书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核实,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对所负责街区进行了分段负责,每个日常监管单位重点负责一段,实行段长负责制。区人大机关将上下巷街的商铺平均分配到每位干部职工,每人负责联系两户商铺。切实做到了责任到人,层层负责。

  四是密切配合,发挥合力。区人大机关经常召集各日常监管单位研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各日常监管单位在“街长”的统一带领下,认真完成本单位承担的整治监管任务,定期向牵头单位报告整治监管情况。在工作中发现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的现象,难以处置的,及时报告牵头单位。牵头单位适时对上下巷街各日常监管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监管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系。对整治工作中推诿、扯皮的日常监管单位和个人提出整改意见,对拒不整改或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问责。

  五是统一安排,强化巡查。区人大机关每天安排两名干部职工进行街面巡查。巡查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晚上19∶30—21∶00。督促环卫工人保持街道整洁,制止不文明行为,规范各种车辆的停放,督促各商铺及单位按“门前三包”责任书和城市垃圾收集处置责任书的规定认真搞好环境卫生。督促各日常监管单位对所监管的路段认真开展街面巡查,搞好环境卫生整治。

  六是突出重点,加强督查。区人大机关在街长的统一带领下,认真完成本单位承担的整治监管任务,每天派出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员,定时不定时对各日常监管单位所分管路段的街面巡查工作、各路段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区人大常委会李贵荣主任也时常进行抽查和督查,帮助解决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存在的不足作出了严肃要求。按照李主任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了任务,分时段、有步骤的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突出问题进行反复整治,着力解决好整治后反弹的问题。如陆家街口一处房屋产权分属多人,房屋内外环境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区人大机关会同城建局等单位分别走访了户主,协商解决后,砌以围墙,该房屋内外环境和街道卫生都得到了明显改观。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市民环境卫生意识得到了增强,部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有所转变,上下巷街环境卫生整治明显改善。(李容婵)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