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古榕·白鹭·小村庄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4-21 10:25:01    云南日报     字体:

  又是一年春夏之交,又是鹭鸶繁殖的季节,昌宁县勐统镇酒药村的古榕树又长满了新叶,那些“云游”周边的鹭鸶们又纷纷飞回到这里,在它们每年都要聚集的大榕树上抢占有利位置,筑巢引伴,开始新一年的繁殖。

  远远看去,只见大榕树上开满了“白花”,好不壮观。走近树旁,就能清晰地看到,这些“白花”都是鹭鸶,它们的鸣叫声让整个树冠变得热闹非凡。据当地人介绍,每年这个时候,鹭鸶们都会飞回到这里筑巢繁殖,最多的时候整棵树上的鹭鸶总数能达到千只。据村里的老人介绍,鹭鸶在这棵榕树上繁衍后代已有百年历史,在此之前则在坝子另外一个方向的另一棵榕树上,后来才迁到这里,无论有多少鹭鸶,都不到别的榕树上去。当地人十分爱护鹭鸶,没有谁会去破坏它们的生活,人与鹭鸶和谐相处。(吴再忠)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