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侨联侨办三创新确保"三查三看"整改见实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4-14 17:01:34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在“三查三看”教育活动中,保山市侨联侨办以“创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为重点,着力解决思想不新、方法不多、机制不全的问题,确保“三查三看”教育整改落实见实效。

  创新思想观念,强化六种意识。结合侨务工作的特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转变思想观念,以全新的思想观念来推动侨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侨务工作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侨务方针政策,积极稳妥地开展侨务工作,充分调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水平。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敬业精神,自我施压,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侨务工作的地位和影响。三是强化统筹意识和创新意识。大胆解放思想,走出小天地,拓展大侨务,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涉侨活动,广泛运用社会力量开展各项工作,做到因地、因时、因人制宜,实现工作内容、形式、手段、方法的创新,使侨务工作不断焕发生机和活力。

  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四个并重。一是工作对象上,坚持新老并重,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努力形成老侨新侨工作紧密联系、持续发展的局面。二是工作思路上,坚持取予并重,在华侨华人捐赠、投资、做贡献的同时,加大为侨服务力度,做好维护侨益工作,变单项服务为双向服务。三是工作内容上,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在引进投资项目、争取捐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凝聚争取侨心,实现为侨服务与为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四是工作手段上,坚持进出并重,既主动走出去为侨胞服务,向他们宣传、推介保山,又要主动邀请他们到保山来参观考察,让他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保山的发展变化,做到“走出去”、“请进来”两条腿走路。

  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四项机制。一是完善领导机制。通过宣传有关政策、汇报工作实绩、提供决策依据等形式,积极争取领导的关心重视,实现侨务工作有为有位。二是完善横向交流机制。主动加强与兄弟州市侨务工作的交流,密切与相关部门的交往,做到内外结合,相互促进。三是完善上下联动机制。积极借助上级侨务部门的资源平台,加强上下互动,做到资源共享、整体推进、协调发展。四是完善自我发展机制。狠抓机关自身建设,增加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努力使侨务部门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使侨务干部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